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内信息化项目建设流程(试行)

时间:2020-11-16 浏览:764


信息化办公室承担学校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和管理任务,从而对校内各部门开发、购买和使用信息化项目承担管理和协调职能。为了规范学校信息化项目流程操作,促进学校信息化项目的有效推进,信息化办公室梳理了学校信息化项目建设流程,具体如下:

一、确定项目需求

用户部门根据本部门建设要求提出需求,并进行可行性调研,确定项目预算

二、填写项目启动申请

用户部门填写由学校招标办制定的《上海中医药大学招标项目启动申请表》,软件项目还需填写《上海中医药大学信息化项目采购申请表》,用户部门交纸质版至信息办申请信息化项目监理例会进行项目立项论证

三、监理例会审核

用户部门介绍项目情况,有条件演示项目简况,项目预算,网络环境要求,确定项目完成时间等。信息化办公室根据学校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组织监理对用户部门提出的需求进行项目论证立项。

四、项目招标

项目立项后,信息办负责将《上海中医药大学招标项目启动申请表》流转至学校招标办进行招投标工作。

五、合同起草、审核、盖章

中标公司负责起草合同,使用部门审核合同内容并填写《合同(协议)审核程序表》,经信息办审核签署职能部门意见并送学校法务审核,再经校领导审核后盖章。

六、项目实施

用户部门负责项目实施的日常管理,包括使用体验指导、组织用户培训等,信息化办公室对项目实施进行宏观监控。

七、项目验收

项目试运行完成后,按照《上海中医药大学信息化项目验收要求(试行)》准备验收材料,由信息化办公室组织项目终审验收会,形成验收报告。

八、软件典藏登记

图书馆6楼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为我校软件固定资产登记管理部门。汇同双方签订的合同、项目发票,使用部门填写《上海中医药大学软件采购报销、典藏登记表》做软件资产登记,然后至财务处支付。


附件1:信息化项目建设流程图



附件22019年最新项目启动表及单一来源论证表格

附件3上海中医药大学信息化建设软件开发项目采购申请表2022.docx

附件4附件:上海中医药大学合同(协议)审核表.docx

附件5上海中医药大学信息化项目验收要求V5.docx

附件6新版上海中医药大学软件采购报销、典藏登记表.xls





信息化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