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列表

服务名称:校园网接入

服务对象教职工、学生

办理方式:线上

受理时限:三个工作日内


服务介绍:

目前校园内网已覆盖整个校区,校园网到桌面的带宽是1000Mbps。出校的网速受上网时段、运营商互联情况等因素影响,到不同网址会有差异。

校园网配置:

一、配置 IP地址

通常 IP 地址是 IPv4 地址,是确认每一台网络电脑或其他网络设备在校园网位置的标志。上海中医药大学个人网络设备全部采用动态 IP 地址方式入网,包括 IP 地址、掩码、网关、DNS 等都不需要配置固定信息。配置如下如下(以 Windows7 为例):打开“控制面板”,选择“网络和 Internet”,在网络与共享中心下选择查看网络状态和任务,如下图:


 

(2)选择左侧更改适配器配置


(3)选择当前网络连接,右键,选择属性,如下图:


(4)选择“Internet 协议版本 4TCP/IPv4项,点击右下属性按钮如下图:


(5)选择自动获得 IP 地址自动获得 DNS 服务器地址即可。如下图:


二、(无线)路由器配置

如果办公室内各网络设备需要增加(无线)路由器交换机连接,则需要到信息办备案,并对路由器按要求做如下配置:

首先登录路由器,将 WAN 口地址设置为自动获取,重起路由器。

检查确认校园网进入办公室的线路接入“路由器 WAN 口,保证 DHCP 启动状态

其他网络设备接到路由器的 LAN 口,并按照要求配置设备网络连接。

三、服务器等公共设备

公共网络设备,包括服务器、交换机、共享网络打印机等均采用静态 IP 地址,详细配置信息请咨询信息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