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赴上海电信信息园区参观交流

时间:2021-06-01 浏览:12

5月27日,信息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刘波率领科室骨干成员赴上海电信信息园进行参观交流。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磊、上海电信政企客户事业群教育创新中心经理赵惠璇、上海电信浦东电信局张江分局局长张越等领导参加了接待和研讨。


在承载着上海政务云的电信机房里,专业的运维团队向信息办一行介绍了机房日常维护与管理的规范化要求,除了24*365天实时监控机房的温度、湿度、供电等重要参数外,还配有全年无休的现场值班、安全警卫、视频监控、电子探测等机制和手段,确保整个机房系统的稳定、安全和畅通。


在信息园区B4楼一楼电信大数据展厅,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产业产品总监高林为大家详细解读上海电信积极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能化”的进程。近年来,上海电信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形成面向政务、医疗、教务等行业的专业解决方案。


参观后,双方团队就现代数据中心设计和建设等领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结合上海中医药大学具体需求,教育创新中心经理赵惠璇与教育行业产品总监孟波为大家畅想了未来的合作蓝图:以精品机房建设、安全畅通的通信网络为底座,以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为驱动,合力推动校园数字化转型,为师生打造更加便捷多彩的工作、学习、生活一体化环境。


信息化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