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周宏达同志获评“2021年度上海市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时间:2022-01-04 浏览:15

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和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颁奖大会上,上海中医药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周宏达同志被评选为“2021年度上海市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周宏达同志作为网络中心副主任,主要负责校园网络管理及计算机教室管理工作。17年来始终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他待人诚恳、热爱师生、任劳任怨、服从安排,像“孺子牛”般默默无闻地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次次圆满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

学校目前有公共机房6间,近400台电脑,每学年承担40多门课程,共2200多课时,设备维护和巡检工作量可想而知。此外,公共机房每年还要承担各类国家级、市级、校级机考项目120多场次,且此类考试往往都安排在节假日。作为公共机房管理的负责人,周宏达同志常年主动带头完成机房内电脑巡查和软件预装等工作,经常连续无休奋战一个多月。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近几年学校公共机房的日常课程和上机考试的支撑保障工作一直平稳有序。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周宏达同志更是主动放弃休假,紧急和供应商对接,克服时间紧、技术难度大等困难,加班加点对硬件服务器进行升级改造以应对在线教学和办公需求,同时也积极配合其他部门进行各类线上调试,有效地保障了学校疫情以来“停课不停学”的需求;2021年疫情依旧反复,周宏达严格按照网络安全保障相关要求,坚持每天对学校核心机房的服务器状况、网络状态进行巡检和监控,坚持每天向分管领导报告最新情况。同时,周宏达同志还参与校内网络视频会议现场保障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两年来他参与保障的各类会议已过百场,而且每次都能圆满完成保障任务。他和他的团队持续夯实网络基础建设,一旦出现故障总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查解决。如有同事需要他帮助和指导时,他总是耐心解答,操作问题更是手把手地教。2021年暑期强台风“烟花”影响上海,学校核心机房突发墙体渗水险情,周宏达同志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连续3天值守机房,最终取得了“防台抗风”战役的胜利。

周宏达同志始终坚持服务师生的初心、坚持提高学校信息化水平的责任心、坚持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的事业心,长期坚守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支撑和服务的第一线,爱岗敬业,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服务作出了突出贡献。


信息化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