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党委召开“学党史 强作风 办实事”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

时间:2021-12-25 浏览:22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向深入,12月23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召开“学党史 强作风 办实事”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季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璐,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慧华,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徐红梅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现场交流会。会议由季光主持。

  在后勤楼,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校后勤保障党支部书记、后勤保障处处长周强峰讲述党支部如何紧紧围绕“七个有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服务融合、传爱育人”为工作理念,注重将党建引领与后勤管理、服务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深化“亮身份 作表率”,创建机关“最美窗口”,用心打造接地气、有支点、显成效的“蒲公英”党建特色品牌,以服务育人推动探索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劳动教育模式,努力打造组织信赖、群众支持、师生喜爱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交流会聚焦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实事项目。与会人员来到学生园区,实地察看学生宿舍居住环境修缮工程,“六T”学生公寓党建活动室以及绿色校园餐厨食堂湿垃圾源头化资源化处理站等。

在信息化办公室,信息办党支部书记、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刘波汇报已开展的专项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详细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实事项目——智慧校园建设情况。智慧校园系统全面整合面向师生的网上办事服务,包括拓展校园网出口宽带,加强网络设备监控;上线“一网通办”平台,PC端已上线“教师个人信息”“奖学金申请”等在内的104项办事服务,集成25个业务系统,微信端已上线36项办事服务;通过“一网通办”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为学校师生提供便利。信息办充分发挥信息建设与管理职能,努力建设一个师生可感受、可交互、沉浸式的智慧校园网络环境。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信息办运行监控中心。

观摩交流过程中,在场人员仔细听、认真看,边看边议、畅所欲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教师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所提出的问题予以详细解答和现场办公,在交流中凝聚共识、取长补短。周强峰、刘波现场展示从支部党建规划,到服务师生,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这样的党建工作研讨看得见、摸得着,启发了与会人员,也彰显了学校做好党建的坚定决心和务实态度。

学生党员说道:“通过参加此次学习活动,体会到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离不开每个部门老师的辛勤付出和通力合作。无论是垃圾分类处理、园区绿化,还是校园网络和线上平台的使用,处处体现了学校领导对老师、对学生的关怀。今后在享受便利舒心校园生活的同时,也要多为校园的美丽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季光强调,此次“学党史 强作风 办实事”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是对机关党建工作的一次交流和检查,也是一次总结和促进,是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打开党建工作视野、增强各支部间党建工作交流、增进职能部门和师生间互动的良好形式。他就学校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结合起来,明确目标,敢于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强化机关党支部建设,以党建引领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机关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机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积极促进机关党建“大统筹、大协作、大保障、大服务”工作格局形成,努力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推动机关党建质量进一步提升。


供稿:机关党委

图片:机关党委


(内容转载自上海中医药大学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