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时间:2018-03-21 浏览:1331


2018320日下午信息办党支部响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提示,组织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和中共一大会址。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党性党课系列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真正使美术作品背后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入脑入心。本次展览展出的96幅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类别,集中展示出近代以来各个时期上海美术家以红色题材为主题创作的一些精品佳作。同时,它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卓越历程,以恢弘的气势和精湛的笔墨,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风起云涌中艰苦奋斗的感人场景和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实践。激励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参观完美术展后,我们驱车从浦东来到了位于浦西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继续我们的党性党课实践学习。纪念馆中陈列着许多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展现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时期的悲惨历史 。纪念馆有一个栩栩如生的蜡像场景定格了19217月全国共产主义小组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上讨论通过了党的纲领、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成立宣言,选举产生了党的一大领导机构。民国时期是中国近代史上最黑暗的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满腔热血经过28年的艰苦奋斗,最终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全国解放后,党又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伟大成就,从艰难险阻的战争年代到经济腾飞的和平时期,我党日益成熟,锻炼成一个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作为中共党员感到骄傲、自豪。


信息办党支部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利用红色资源,着力推进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带着信念参观、带着使命学习、带着感情领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信息办党支部

2018.3.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