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开放教室使用与管理规定

时间:2017-12-26 浏览:546

加强计算机教室的管理与维护,延长机器使用年限充分利用机器,使之能符合教学及学生用机需求,特制定本规定。

1、根据计算机教室使用情况,定期公布开放教室使用时间及教室,如有特殊情况以最新通知为准。

2、严禁在教室内进行各类非法集会、邪教宣传、传销等活动。

3、进入教室后要保持安静,先进行登记,然后按登记位置就坐。

4、使用计算机前检查所使用之设备是否损坏,如发现故障,应立即报告管理老师或值班同学,切勿自行操作,而造成更大损坏。

5、教室内空调设备、电源供应器等设备,须由管理老师或值班同学开启,学生非经允许不得私自开关。

6、使用计算机时保持肃静,不得嬉戏、喧哗、追逐,使用完毕,应退出系统,关闭电计算机,整理好桌上的东西。

7、教室内各项设备应加以爱惜使用,不得任意涂画、敲打、移动、拆装、破坏、窃取。

8、学生应自觉维护教室的清洁整齐,禁止携带任何饮料食品进入教室。不准打牌、下棋,不准乱丢果皮、纸屑,不准随地吐痰,严禁在教室内吸烟、喝酒,严禁大声喧哗。

9、教室内严禁违章用电,注意防火、防盗,防止各类危害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故发生。

10、教室内严禁不雅、有伤风化的行为。

11、严禁使用讲台计算机

12、严禁利用计算机进行游戏,严禁浏览含有色情、淫秽、反动、暴力和其它违法的内容。

13、违反本办法,造成不良后果的,学校有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造成教室内设施设备损坏的,学校有权要求责任方赔偿。

14、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15、本规定由信息化办公室负责解释。


信息化办公室

2017-12-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