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社区党建工作 开展端午结对共建

时间:2019-06-12 浏览:138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201966日上午,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们一同前往张江科苑路社区进行党建结对互联互帮活动。

按照活动流程首先由张江科苑路居委邀请专家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讲座。宣传讲座寓教于乐,让大家了解到生活中的绝大多数垃圾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发动党员带动家庭,引导家人自觉进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一种习惯,使“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随后由信息办党支部的张洁老师给大家讲解了一些时令养生及辨别中药的技巧。中医养生主要着眼于人与自然的和谐,即饮食起居符合自然规律,保持心态平和,调整身体平衡,来调动自身免疫系统潜能,达到保持和恢复身心健康的目的。了解一些常见中药的药效与基本辨别方式,可以防止生活中被骗,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最后信息办杨霖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动手,指导制作端午节香囊。我国民间在两千多年前就有端午节佩戴香囊以避除秽恶之气,确保自身健康的民俗。值此端午之际,结对支部党员们每人亲自动手制作出一枚端午香囊,香身赠友,以此传播中医药文化与现代生活相融合的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认为结对共建工作是推动双方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学习和交流的一个载体,可以充分发挥双方运用各自人才、信息等资源优势,积极采取各种举措,提高基层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共同促进双方党建工作的持续发展。


信息办党支部

2019.6.7





关闭